top of page
书法背景3_edited.jpg
1_edited.png

​何谓书法?

从广义讲,书法是指语言符号的书写法则。换言之,书法是指按照文字特点及其涵义,以其书体笔法、结构和章法写字,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。融诗书画为一体,力求形式和内容统一,使作品成为“意美、音美、形美”的三美佳作。

何谓文房四宝?

文房四宝,是汉字文化圈传统的文书工具,即毛笔、墨、纸、砚。源于中国。文房四宝之名,起源于南北朝时期(420年—589年),“文房”之名意指“国家典掌文翰之地”(相当于国家数据库),因为中国古代文人要经常使用笔、墨、宣纸、砚台,它们是文人书房中必备的四件宝贝。“文房四宝”在南唐时指诸葛笔、徽州李廷珪墨、澄心堂纸,江西婺源龙尾砚。自宋朝以来“文房四宝”指湖笔(浙江省湖州)、徽墨(安徽省徽州)、宣纸(安徽省宣州)、端砚(广东省肇庆,古称端州),它们不仅具有实用价值,也是融绘画、书法、雕刻、装饰等为一体的艺术品。

执笔法

横画——笔画之母

从起笔到收笔经历了一个由重到轻,而后由轻到重这样一个变化过程,它的笔画有一个明显的强弱变化,使得笔画显得有生命。

​维林中学书法课程

​主讲—李思老师

1.jpg
5.jpg
4.jpg
2.jpg
3.jpg

​中华中学书法课程

​主讲—孔老师

IMG_9839.JPG
IMG_9840.JPG
IMG_9841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