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大型新编京剧舞台剧
聊斋之连锁记

关于出品:京剧舞台剧《聊斋之连锁记》,是由新加坡华族艺术中心2022年独家出品的新编大戏。由本中心创始人郭绪欠先生创作、导演及领衔主演的作品。关于聊斋的故事,无论是在影视剧中还是在有关书籍中家喻户晓。但是在戏曲舞台上极为少见。郭绪欠先生为了创作这部戏,参考原著以及搜集各方资料,凭着自己从事戏曲工作20多年的丰富经验,从构思、剧本、音乐、服装、灯光、编排,再到表演方面的武打设计、恐怖惊悚、幽默滑稽以及舞台场景等各方面,整整花了近一年的时间精心创作;加上圈内好友及同仁的共同协助,最终把这部戏成功的搬上了戏曲舞台。

故事简介:清朝康熙年间,年轻貌美的十七岁少女连琐因暴病去世,被葬于连府后院。日久连府成了闻名江湖的凶宅。不畏鬼神的书生薛公子用低价购入连宅。杨宇畏进京赶考暂住后院,并与女鬼连琐互生情縤;为了连琐,奋身与阴间的鬼役对决九死一生。连锁得到杨于畏元气后,约定100天后,让杨于畏扒开自己坟墓即可复活,怎知第99天晚上又被鬼役带领小鬼前来阻止。幸好杨于畏早以请来峄山仙道相助。仙道奋力消灭鬼役,连锁顺利复活。杨于畏把连锁送回父母身边,自己独自进京赶考。中举后风光的迎娶了连锁,从此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聊斋海报公众号.jpg
演出花絮
​演出剧照
WechatIMG789.jpeg
WechatIMG793.jpeg
WechatIMG791.jpeg
WechatIMG792.jpeg
WechatIMG790.jpeg
WechatIMG788.jpeg
聊斋图片1.jpg
聊斋图片3.jpg
聊斋图片2.jpg
WechatIMG786.jpeg
聊斋图片4.jpg
WechatIMG787.jpeg
bottom of page